訂婚哩 9

訂婚哩

戴上訂婚戒指

2009年1月10日,我和我家北鼻訂婚了 :)

原來我之前幾天不停地胃脹氣還真的是因為緊張耶,今天訂婚的時候,都沒有胃脹氣,不知該說是我的胃很識相還是很爭氣!?訂婚結束後,更是心情放鬆的沒有胃脹氣啦,真爽。

7點半新秘Judy就到鼻家開始準備化妝,同一個時間幽默風趣的攝影師Jordan也開始在鼻家拍照啦。我則是早早起床,陪老媽去吹她的頭髮,順便請小姐幫我抓一下我呆版醜陋的快要禿的頭髮,還好有她的巧手抓抓,不然我照相時就要禿頭見人了>"<

9點半到了,準備要喝茶的大伯、二伯、大舅、爸爸、媽媽和我等人就出發囉,錄影師紹謙跟著我們一起去拍攝現場實況,沒幾分鍾就到鼻家樓下,打電話到樓上問,不僅化妝還沒化完,連禮服都還沒穿呢,看來Judy是慢工出細活囉!大夥就先上樓等等,等待美麗的新娘子整裝完畢。同時把我們從家裡帶過去裝在木椹盒的東西擺放擺放,一切就緒,坐定位,等待鼻鼻搞定。

 

鼻鼻穿著一襲金色鑲珠珠的禮服,閃亮的走出來時,心裡只有「哇!鼻鼻真的好漂亮喔」不停地在讚嘆著~~尤其又穿得很低胸,這一整個就是,便宜到其他男生了嘛!!哇哈哈。接下來就由媒人舅媽開場,不愧是做老師的,果然很會說話。然後是一連串的儀式,我先幫鼻戴愛心形的鑽戒和小花金戒,鼻再幫我戴上象徵節節高昇的竹子金戒,媽媽再幫她的媳婦戴上金項鍊和金手鍊,丈母娘接著幫我戴上鳳梨的金項鍊,然後就是端茶儀式啦,依序是大伯、二伯、大舅、爸爸、媽媽、我,輪到我時,舅媽介紹說「來,說老公請用茶」,鼻卻說「說老公好奇怪,來,北鼻請用茶」惹得全場笑成一團,哇咧~~。用茶結束,其實訂婚儀式就算完成了,但還是要到鼻的爺爺家去拜拜,跟祖先報告一下,請祖先給我們祝福,未來能有幸福美滿的生活。

午宴在中信飯店的四樓一品廳宴請,聽說這是四樓包廂中最好的喔。共有三桌,其中主桌有16人,另外兩桌則是12人的,我跟鼻坐在主桌的主位,真是它XX的不習慣,從來沒想過自己也有當主角的一天呀。每道菜都非常的好吃,應該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宴席料理排前三名精緻又會飽的,且每道菜都幫分盤,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呢,丈母娘不愧是中信的退休員工,這一頓吃的有裡子又有面子。吃完回家問大家,姑姑伯伯大姨大舅和爸爸的朋友都讚不絕口,說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喜宴了,現在想到都還會流口水呢@@

話說這應該是女方的場子,但我們男方的人來的比女方的還要多,都怪1/2放假導致1/10要補假,鼻在基隆的舅舅等親友都不方便下來,不過有來的人,大家都開心就很好阿,我不太會招待人,充其量只會傻笑,還笑得很不熟,常被攝影師虧說我是昨天才和我家鼻認識 >"<

但我還是挺高興我們男方這邊長輩幾乎全員到齊了,真的很感謝他們,不遠千里來參加我的訂婚,真的很感動。

二姑、三姑、四姑、五姑和她男友、雯婷的7歲兒子前一天晚上10點多才出發從台北下來,開夜車到高雄家裡已經是4點了,一行人累到上床就睡。

大伯、二伯和文忠哥哥和他女兒則是早上6點就從雲林虎尾趕過來,8點多就趕到了。如果叔叔還在世,我相信也會一起來的,突然好想念他。

外公、大舅、舅媽、詩珮姊也是6點起床從屏東趕來,8點多也抵達我們家。

最讓我驚訝的是大姨、姨丈和悅音姐和3歲的妹妹,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現身在中信飯店,真是太棒了!!

老爸的好友沈子文叔叔和阿姨也從台中過來參加午宴,好久沒見到叔叔和阿姨了,選在這種日子見面真好。都是小時候的回憶了。

鼻那邊則有外婆、三姨和她男友、四舅、爺爺、姑婆、大伯、伯母、表妹和她男友、哥哥、嫂嫂、姊姊、一歲的畇臻來共襄盛舉。

謝謝大家來參加我們的訂婚,能有你們的祝福,是我們的榮幸。

另外也謝謝Judy給我一個美麗的鼻、Jordan邊照相還邊帶動氣氛、紹謙導演特殊畫面,大家都辛苦了~~期待照片和影片呢!

謝謝丈母娘、丈人、媽媽、爸爸的辛苦準備東西和籌畫,才能圓滿順利的完成訂婚 :)

現在開始,鼻是我的未婚妻囉~~ 接下來,就是結婚嚕~~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5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Dogg
15 years ago

恭喜北鼻從女朋友晉升到未婚妻,很快的等級又要提供為老婆大人了。這是 2009 年,聽到第一個讓人振奮的好消息。

北鼻
北鼻
15 years ago

唷~鼻你寫的好詳細.
等照片拿到,改成圖文版吧.

jellson
jellson
15 years ago

唔!!恭喜啦

琪琪
15 years ago

唷唷~~竟然偷偷去訂婚,老娘到現在才知道這個消息…(殘念)
恭喜恭喜是一定要說一聲的啦!
感情長跑多年終於走到這一天了,婚禮應該也很快就來臨了吧~
歐~~我好興奮吶!!看到你們幸福的訂婚,今晚可能睡不著了!!
嘖嘖…怎麼有種羨慕的感覺 XD
是因為感覺年輕真好嘛??自己活脫是個老歐巴桑了…= =”
一生一次的經典過程,我已經過完了~你們要好好把握歐 ^^
祝福祝福,一千個祝福一萬個祝福~~
我在期待著收到喜帖的那一天啊!!還不快點寄過來…

5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