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我有兩個老婆?手忙腳亂待產去 3

什麼!我有兩個老婆?手忙腳亂待產去

還記得那是一個炎炎夏日的晚上,哈特的大嫂因為預產期快到了,要在高雄坐月子,於是提早一周回高雄待產。

我們一群人回哈特老家,跟爸媽吃飯,聊天內容都是哈特和大嫂肚子中的孩子,很快的就到了晚上9點多,看看時間也不早了,兩個孕婦肚子都很大,看起來很驚人,也該休息了。(其實是因為太熱想要回家吹冷氣)

走下樓,準備開車回家,我遠遠的按下了開鎖的遙控器,打開車門,坐上椅子。

正當我準備發動車子,哈特也已經開門要坐上車的當下,卻聽到驚呼!

「我…好像破水了,下面濕濕的…」哈特說

「真的嗎?」「確定不是尿尿?」「那我們現在怎麼辦?!」我心裡忐忑不安

「趕快回家,拿待產包去醫院阿」哈特說

「好!」

 

哈特上車後,我火速飆回家,超級緊張,好怕小孩就在我的車上給生了出來,我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好運氣好,在前一天有整理一下待產包,不然豈不是更手忙腳亂到爆炸?! 畢竟離預產期還有將近一個月之久阿…

到家後,哈特說她要洗澡,要舒舒服服的去待產。

我問說,真的可以洗澡嗎?她其實也不確定。

於是我撥了通電話問正薪醫院,醫院的護理師說,破水就要趕緊送醫,免得寶寶氧氣不足,而且容易造成感染,可能會發生什麼意外。

接著又撥了通電話,準備告訴岳父這個好消息。

沒想到岳父正要打給我,他告訴我哈特的大嫂剛剛破水了,他要我接送她去醫院。(因為岳父的車子進廠維修)

 

哇咧~~~什麼鬼阿到底~~~哪有這麼湊巧的 XD

 

我就跟他說,哈特也破水了,我也要接她去醫院,那我就兩個一起載去啦。此時哈特的大哥還在台北,遠火救不了近水。

話說大嫂也是在家裡正準備要洗澡舒服一下,我趕緊跟她說,不能洗澡了啦,要趕快去醫院了。(這兩位孕婦怎麼這麼喜歡洗澡阿?!)

 

兩個孕婦都箭在弦上(是這樣用嗎?)得快點通知醫院準備,

「喂,您好,我們這邊有孕婦破水了,現在要過去醫院可以嗎?」我焦急地說

「哦,好」護理師心平氣和地說

「請給我媽媽的資料」護理師說

「我老婆叫做哈特,她的預產期是8月6日,醫師是侯弘志,另外一個叫做美女(名字馬賽克處理),她的預產期是7月13日,醫師是林文俊,請您幫我聯絡一下她們的醫師,謝謝。」我焦急且快速地說著

「蛤?!什麼?! 你有兩個老婆?」護理師一頭霧水

「不是啦,一個是我老婆,一個是我大嫂,她們兩個剛好都在剛剛破水啦!」我解釋

「哦哦,原來是這樣,好的」護理師應該心裡在偷笑吧 XD

 

我的車子載著兩個破水的孕婦,衝往20分鐘車程外的醫院(但其實我只開了10分鐘就飆到了,這樣可以參賽F1了嗎?)

P1010479

一路上還是很怕發生什麼意外阿…

到了醫院,看到護理站,我的心裡就篤定踏實許多,有護理師在,沒問題了。(握拳)

護理站

護理站旁有一個休息等待的沙發區,還算舒適,在我忙著簽署各式各樣的賣身契、切結書、生產注意事項等文件時,岳父先在那邊休息。

P1010435

這招牌很可愛,有種讓人很放心的感覺。

P1010438

我在簽署文件的當下,護理師趕緊幫兩位孕婦給安置在待產房。

P1010440

準備進入待產房前,像被灌氣一樣的哈特,終於要卸貨了。

P1010441

哈特在待2,大嫂在待1,我有事沒事就會去隔壁問一下,情況還好嗎?還好大嫂已經是生第二胎了,還算有經驗,能氣定神閒地待產。

P1010446

哈特一進去就趕緊跟護理師說,她要打無痛分娩,希望能請麻醉師趕緊來到醫院。

她超怕痛的啦,光是陣痛就很要她的命,所以很怕就要生了,卻來不及打無痛分娩的針(因為太接近生產時,需要用力,不能麻醉)

話說待產房還挺舒適的,有一個椅子可以坐,床的兩邊是小走道,每一間的色調都不一樣,大嫂那間是黃色,我們這間是粉紅色。

P1010448

待產時,連接的儀器,似乎可以觀察心跳、陣痛時肚子收縮的頻率之類的,看不是很懂。

P1010449

隨著時間的流逝,印出來的報表可以看出是否有不正常的變化,我不時就看一下這一張表,如果有異常波動,就要趕緊找護理師或醫生。

P1010450

開始吊點滴不久後,已經快要12點半了,哈特還奢望,要在生產前吃一次大餐。

於是我匆匆跑下樓,買了個麥當勞的大薯買一送一好划算,結果回到醫院時,護理師看到那兩包薯條,冷冷的說「不能吃,現在吃下去,等一下會全部吐出來」,阿~~~ 哈特的願望又再度破滅。

結果那兩包薯條就這樣被放到小誠意生出來還沒吃完…就冷掉變得超難吃,給拿去丟了。(我真的不想要暴殄天物阿>"<)

P1010459

好像要進行數次的抽血,我緊握著哈特的手,告訴她有我陪著妳,不痛不痛…

P1010467

開始裝設施打無痛分娩的麻醉針,似乎從頸部繞到後側脊椎再打針進去,因為陣痛很痛,如果孕婦覺得麻醉效果已經不夠了,可以自己施打。

P1010471

我好喜歡待產房裡面這面牆的壁貼,簡單,卻很溫馨。

P1010477

就是這一台機器,裡面裝著麻醉藥,哈特好像打了3次還5次吧,每一針都要算錢的,但因為陣痛太痛了,所以我都跟她說,覺得會痛就按下去施打沒關係,至少要舒服一點。
但她也知道實際上不能一直打,免得要生產時,都被麻醉了,無法施力。
(後來哈特跟我說,這其實只是一般的點滴而已…,那我是在記憶錯亂什麼 = =")

P1010486

護理師會定期來看一下,陰道口已經開了幾指?還一邊跟她說不用太緊張,我也同時去隔壁間問問大嫂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於此同時,哈特的大哥正坐在趕回高雄的統聯上。

其他時間都沒什麼事情做,就到處拍拍照,觀察儀器上的圖表反應,害怕小誠意哪個時候就突然蹦了出來,跟哈特閒聊著,分散她痛的注意力。

護理師終於觀察到了開六指(代表可以生了?!),就趕緊叫醫生就位,把哈特推進產房,準備進行卸貨。

P1010489

哈特被推進產房後,只剩下我與待產房相望。

我在外面等待…等阿等,等阿等,我一直問產房門外的護理師還不能進去嗎?她說不行,等時候到了就會叫我了。

P1010507

從產房那兒不時傳來殺豬般的慘叫聲,但因為也有其他產婦被推進去產房(其他的醫生),所以我不確定是不是哈特的聲音,但每聽一次,心就揪了一下。產房裡面有一道鐵門,外面又有一道鐵門,可知那聲音的穿透力驚人。

終於電動鐵門打開,護理師從裡面出來說「哈特的先生嗎?你可以進來了」

進去後,看到哈特好辛苦的臉…好心疼。護理師叫我好好安撫她,我趕緊握住她的手,跟她說加油,就快要生出來了。

然後看著護理師幫忙用一種有彈性的繩子,超級大力的,在推著哈特的肚子,看著我都覺得痛了。

進產房的時間是凌晨2點24分,30多分鐘後,我的天使,小誠意終於在2012年7月10日2點58分,來到這個世界上,伴著幾聲不是很響亮的哭聲,我當爸爸了!!(已哭)

當時的預產期是2012年8月6日,結果小誠意幾乎提早了一個月來報到,是一個只有36週孕期的早產兒。

P1010490

小誠意,馬麻看著你,感到好欣慰(但其實心裡在想,這個外星人是誰阿 XD)

P1010491

請護理師幫忙拍攝全家福的照片,此時醫生還在忙著縫合傷口。

P1010495

剛出生的小誠意,頭部經過陰道的擠壓導致有點尖尖的,鼻子很大,眼睛已經會張開了,臉上滿滿的栗栗疹,手指甲跟我一樣很大片,身體因為長期泡在羊水中,顯得皺皺的,而背部到屁股有一大片的蒙古斑。

當時看起來像是個小老頭,但現在已經長得活潑可愛,是我每天的重心(沒有之一)。

P1010500

剛生產完,正薪醫院提供雞湯給辛苦的媽媽喝,是好婆婆月子餐贊助的,很燙,很補!

P1010516

 

後記:

從進醫院到生出來,前後總共才歷時4小時左右,畢竟還要扣掉一堆填寫文件的時間,打針的時間,比起之前聽到其他媽媽生產的時間,以第一次來說,這樣似乎還算生得挺快的呢?!

但我家哈特,從一開始懷孕到最後,都說了她要剖腹生產,所以完全沒有運動,沒有多走路,沒有爬樓梯,完全都沒有!也根本沒有練習什麼生產時必要的呼吸法,結果還是生的這麼快,所以說,這完全是看體質天份啦!很多一直運動的,結果也是很難生。

所以當孕婦說懶得運動時,我們還是不要逼她們,懷孕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讓她們保持心情愉快就對了!!

這次由於是臨時破水,到院時也有一定的開指量,所以醫生也說來不及準備剖腹,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哈特只好自然產了。(哈,我是自然產的擁護者,但肚子是哈特的,他要剖腹產,我也只能尊重)

感謝老天,感謝家人,感謝我親愛的老婆,生產過程中沒有發生什麼意外,小誠意身上也無奇怪的特徵,我真是太幸福了~~~~


這篇文章是一年前完成草稿的,一拖,又過了一年。

而今天是小誠意兩周歲,過了兩年,才終於完成這篇流水帳…不知怎麼地,現在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感動吶。

希望我的小寶貝能夠健康快樂又平安的長大。(這張照片攝於生日前夕2014.07.09)

小誠意生日快樂!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Goden Cheng
Goden Cheng
6 years ago

不要把所有事情搞到很緊張…(汗)

1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