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 – 關西散策 – Day 1 京都、Kyoto Century Hotel 5

2014春 – 關西散策 – Day 1 京都、Kyoto Century Hotel

DAY 01 (2014.03.13)

行程:關西機場 – 京都 – Kyoto Century Hotel

上回到日本關西是9年前的研究所畢業旅行,充滿真正日本風味的京都令人戀戀不忘,一直很想再度造訪。

這次趁著日本樂桃航空推出高雄直飛大阪的方案,不跟著跳上飛機一起衝,更待何時?

機票在年初就訂好了,來回機票一個人只要7975元,廉價航空的確比一般航空便宜了一半左右。(記得去程和回程要分開定票喔,回程用日幣計價比較便宜)

結果2月14日樂桃又推出情人節方案,來回機票只要6815元阿,於是老爸和老弟也搭上了這趟順風旅程。(機票足足比我們便宜一千多元 >"<)

話說,這次可是李家的所有男丁,祖孫三代都到齊了呢~ 出發!!!

關西五人行

上次從小港機場出國去玩,應該要回溯到…20年前的新加坡還是韓國之旅了?!

總之,小港機場整個格局大改變。

一路走到候機大廳的路上,空間非常寬闊,也較有設計感,比起桃園機場或松山機場還要讓人覺得舒服。

小港國際機場候機室

也有這種可以讓小孩爬來爬去的遊戲區,空間真的很大…(是因為高雄房價比天龍國低的關係嗎? XD)

小港國際機場候機室

開放式的空間,天空中還有一些裝飾物點綴。

小港國際機場候機室登機門

小誠意來到開闊的空間就變得很High,這是他可以盡情奔跑的地方,衝阿~~

小誠意狂奔

30號登機門旁邊的遊戲區,小誠意開心的爬在軟墊上,這時候他阿公跑到後方的按摩區去找視障的朋友按摩了。

小誠意笑開懷

窗戶旁邊的斜柱子就是老爸帶小誠意玩溜滑梯兼看飛機的好所在。

祖父與孫子的美好時光

我們的飛機終於來了,粉紅色的樂桃航空,怎麼好像有點小台啊。

樂桃的飛機來囉

候機室附近剛好有些活動,擺放著鼓,小誠意咚咚咚的敲了起來…

小誠意打鼓

話說老爸真的是小誠意的最佳保母,我們都不用怕小誠意走丟 XD (我只要專心的拍照就好了!!)

人比花嬌

這片花園就在登機門旁邊,想不到機場裡的蘭花也能夠種的那麼漂亮!

小港機場在我看來,已經擺脫之前所謂高雄文化沙漠的氣息了,從各方面都讓人感到很棒,很用心地讓旅客能夠在舒適的心情與愉悅的氣氛下,成為開始旅途的第一站。

小港國際機場的蘭花

回到台灣整理照片才發現,好像沒有拍到飛機上的照片?!

似乎因為機上空間不是很大,我們又是三人擠兩個人的位置,還要伺候小誠意,整個很手忙腳亂的度過了空中飛行的時間,根本沒空拍照。

經過三個小時多的飛行,終於。

日本,我回來了!

到關西機場了

自助旅行比較麻煩的就是要搞定交通和住宿的問題。

住宿飯店的研究很花時間,畢竟從網路上看了很多文章和比較後,還是很難下決定,而且想要住的便宜又要品質好又要交通方便簡直霹靂無敵難。還好日本的飯店都很貼心,訂房後只要你在入住前一天取消,都是不用任何手續費的,所以我就先訂了幾個飯店,然後陸陸續續加訂、退訂,終於是拿到令人滿意的價錢和房間呢。(我這樣不知道算是善用還是濫用?!)

經過這次經驗,我發現,飯店本身的訂房網站最便宜,不管你用的是Jalan、Japanican、Hotels、Booking、TripAdvisor、Agoda、HotelsCombined等許多訂房網站,價錢都沒有我直接跟飯店接洽來的便宜,這倒是出乎意料之外,以台灣的經驗而言,直接跟飯店接洽的價錢通常是最貴的。

再來是交通,關西的交通方式之複雜,得花很多時間才能搞懂。日本是因為交通建設很發達,有各種方案便利外國旅客,所以反而顯得太樣化而複雜起來。而自助旅行,最難掌握的就是交通,接駁的方式是公車還是地鐵、發車時間、行車時間、搭交通工具前的步行時間,都會影響整個行程的節奏。

下了飛機後我就一路跑,得趕著要去買各式票卷,免得排隊人潮很多。下飛機的地方是第二航廈,要先搭車到第一航廈才能買到票。

還好我有先把機場內的地圖研究得很透徹,行李交給家人看顧之後,我就衝去二樓買了HARUKA & ICOCA 的套票,再到一樓買大阪周遊卡二日券和京都市巴士一日券,然後氣喘吁吁滿頭大汗的回到集合的地方,催促著大家趕緊搭上開往京都的JR啦!(因為出發時飛機有delay,所以怕會趕不上行程中預計要當晚餐吃的拉麵小路)

準備衝去買各式票券

JR的座位都挺大的,兩個人坐也不覺得擠,腳的空間也很大,底下傳來的暖氣更是貼心,此時日本的溫度大約是7~10度吧,話說整個日本的交通工具幾乎都有暖氣真的是很棒!

車上就是老爸和老弟玩小誠意的歡樂時光,這是老弟的頭套,小誠意戴起來剛好遮住他稀疏(跟俺一樣)的頭髮,真是太萌了。

前往京都的JR上

我好喜歡這種家人聚在一起,一起歡樂一起笑的感覺。

老弟和老爸陪小誠意玩

JR內放置行李箱的地方,回頭看看我們的台灣高鐵…那是什麼鬼阿!!

JR的行李箱置放處

為了這次旅行,經過多方研究後,又特地買了一個可以裝很多很多東西的Ju Ju Be媽媽包(後續會陸續介紹),經過6天的實證,真的好用,強力推薦給各位要帶小孩出門遠行的爸媽們!

全家搭JR

JR從關西機場出發後,經過天王寺、新大阪兩站,下一站就是京都啦!!這是我最喜歡的日本城市 ^_^

要到京都囉

原本還計畫先把行李拖回飯店再出來找晚餐,但班機延誤造成整個時間大不夠,拉著行李直奔京都車站10樓伊勢丹百貨的拉麵小路找晚餐吃,我們到達的時候是9點32分,雖然伊勢丹百貨是10點才關門,不過拉麵小路居然9點30分就停止接客人了,整個大殘念…(那我們到底一路趕趕趕,是在趕什麼呢,嗚嗚嗚)

日本人有錢賺的生意卻還是不做,有沒有這麼守時阿?!只好交由日文通老爸去問拉麵店的服務小姐這附近那邊有吃的…

沒錯,老爸超強,是小誠意的超級保母,又是我們旅程的日文翻譯!!(枉費我大學修了2年日文,工作時又去外面上了半年的日文班,到現在50音都還講不全…<遮臉>)

京都車站拉麵小路沒吃到

這是京都車站的路標,我覺得日本的路標都做的很清楚,而我們台北車站的路標…算了,還是不要比較好了。(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嗎?)

京都車站內的指標

走出車站,映入眼簾的就是漂亮的京都塔,它已經50歲了耶。話說京都本身並不臨海,但這個塔卻設計成燈塔的樣子,還蠻特別的。

京都塔

出車站右轉走大約1~2分鐘,就到了這次在京都下塌的飯店,京都センチュリーホテル(京都世紀飯店、Kyoto Century Hotel),地點很棒,幾乎與京都車站連接在一起。
事後很慶幸選了這一間飯店,省下大量去搭乘公車和地鐵的走路時間;而當晚上要回來休息時,下了車也幾乎等於到了飯店,這對於走了一天路,腳要斷掉的旅人來說,能夠快速跳上床就是一種幸福阿 XD

京都世紀飯店 Kyoto Century Hotel

一路這樣趕趕趕,最後還是吃不到晚餐很哀傷,check in後把行李丟著,就趕緊出外覓食,還好深夜京都的沁涼有稍稍撫慰了我們失落的心。

準備去吃晚餐

每次出國看到國外這種路標,就好希望台灣也是這種路標,這才能明確的指示方位,而且從四面八方都能看到路名,這才是人性化的設計。

京都市路標

道路上貼了一個京都市的標籤,踏在京都的地面上,才終於有了,真的「來到」日本京都的感覺。

道路上的京都市標籤

在車站附近巷子繞來繞去,終於發現一間這麼晚還開著的拉麵店,惠比朱,好感動阿,我們的晚餐終於有著落了。

小巷中的拉麵店

因為拉麵店客滿,外面又還持續在排隊,只好在附近晃晃,意外發現坂本龍馬居然比我還高?!

坂本龍馬

菜單上一堆拉麵,看不懂有什麼差別,於是就看圖點拉麵,肚子這麼餓,反正能吃到道地的日式拉麵就好了。

日本第一餐

廚房背後掛有一個說明,好像是說每天都有一個特殊的精選,叫做一日一麵,懂日文的人快來翻譯吧 XD

惠比朱的格言

等了一段時間,終於在晚上10點半多,吃到晚餐了,嗚嗚嗚。(我怎麼一直在哭阿)

不知道是不是餓太久的關係,覺得麵超好吃,湯超好喝,叉燒也很美味,不管是麵或飯上面都佈滿大量的青蔥,更添香味。而且不像之前在東京吃的拉麵,都好油好鹹,這間的味道還挺適中的。煎餃的焦度恰恰好,內餡飽滿多汁,我們是邊吃邊驚嘆。

拉麵大餐好吃

可憐的小誠意,終於熬到這一餐,把拔要餵你吃麵麵啦~

小誠意吃拉麵

飯後走回飯店的路上,經過第一家超商就是去看看有沒有很夯的雷神巧克力,結果整間店滿滿的阿,根本不用搶,看起來隨時都買的到…,為了怕行李太早就超重了,所以決定之後到大阪再入手。

而這一個決定,導致了此行對於雷神巧克力的購買困難,後來在大阪逛了超過30間?!還是50間超商!?沒有雷神就是沒有雷神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在大阪全部加起來的量,還不如在京都這一間超商的數量,好後悔好後悔…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阿 >"<

超可惜超後悔沒在京都買雷神!!

雪肌精聽說每一間超商也都是被台灣人掃貨的,於是我們看到還有這麼多支,不囉唆立馬掃了10支帶回家,還好這時有買,後來到其他超商,不是沒有就是數量很少…(根據上述兩個情境,所以能夠推論出京都比較少台灣人?!是這樣嗎?)

雪肌精掃了10罐

日本的超商每一間都有賣炸物,但是我很懷疑,到底是誰會去買這種放很久的炸物…

這些炸物到底誰會買阿?

走回飯店的路上,小誠意堅持要提我們剛剛買的東西,配上他一身包得亂七八糟的衣服,整個流浪漢的味道都來了。

小誠意流浪漢look

看起來像不像是從垃圾堆中剛拾荒完畢,準備前往下一個據點繼續拾荒的流浪漢?!阿,應該是流浪兒童~我可憐的孩子。

小誠意流浪漢垃圾堆

飯店的Lobby有一個超大型的檯燈,應該算是京都世紀飯店的特色之一。

飯店裡超大型檯燈

當初訂房時,有提前告知我們有帶小嬰兒,於是他們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免費的嬰兒床(還挺有質感的),小誠意剛到的時候很興奮地在兩個床之間爬來爬去。

飯店提供免費的嬰兒床

嬰兒床附的被子也很可愛,看小誠意睡在裡面,感覺好舒服呢。

第一次帶著小誠意的自助旅行,在凌晨兩點梳洗完畢後,終於可以稍事休息哩。

睡著的小誠意

 

本日行程表如下

第一天的行程表

[relatedPosts]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2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梨桑
梨桑
9 years ago

還有接下來幾天~快出爐~~迫不及待了~~~~~~XDDDD

Micky Li
Reply to  梨桑
9 years ago

要很有耐心喔~ 去年的美國遊記都還沒完成呢 XD

2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