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寶寶辦護照 - 小誠意10M 9

幫寶寶辦護照 – 小誠意10M

從來沒想過小誠意還不滿一歲我們就要帶他出國玩 (現在的死小孩未免也太爽了,老娘我大學快畢業才第一次出國玩耶),只能說爸爸很貪玩,硬要參加媽媽的員工旅遊,然後愛死小誠意的爸爸又非得帶他親愛的寶貝兒子出門不可,所以以懶出名的我,竟然要帶著一對"愛考愛對摟"的父子檔出國!?

進入主題:要出國,除了錢要準備好,護照更是不能少。

大家都知道我懶,那辦護照肯定是給旅行社賺賺手續費,委託代辦就好了阿!
沒想到Google大神告訴我,100年起第一次辦護照都要親自到外交部領事局或是各地辦事處申辦,不能親自到場就要先到戶政事務所辦「人別確認」,再把相關資料一併交給旅行社代辦。但是,人別確認還是要本人去阿,既然都要將小人帶出場,那就乾脆直接帶去外交部辦事處就好了咩,所以這一切不是為了省錢,只是對我們來說,旅行社代辦和自己申辦護照,花費的功夫差不多,自己辦還可以事後拿上網來炫耀一下。

廢話了一堆,以下流程速速帶過,因為真的不難且很多比我們用心的爸媽都分享過了。

step 1 :幫小人剪顆帥氣的頭髮 (愛漂亮,硬要加入這個步驟)

來剪頭髮囉~

step 2:幫小人拍大頭照 (照片規定一堆,懶人我當然是選擇照相館,交給專業的來)

step 3:帶著小人、小人的大頭照(2張2吋)、戶口名簿正本、爸爸or媽媽的身分證、900元大洋
(小人的護照期限只有五年,價格也比較便宜),前往離家最近的外交部辦事處辦理。

繳費完會拿到這張收據

password-receipt

step 4:申辦後四個工作天,攜帶身分證和收據,再回外交部辦事處領護照。

帶著樓上那張收據和爸爸or媽媽的身分證就可以換下面這個啦~~~~灑花

passport-noise

小小心得:
外交部辦事處星期三延長辦公時間到八點,所以申辦和領取護照我們都選擇星期三,這樣就不用特地請假。有些勤奮的爸媽會事先影印好身分證影本和戶口名簿影本,還事先上網下載表格填寫好,這些我們都是到了外交部南部辦事處(高雄)才做。因為現場還是要抽號碼牌排隊,所以等待的空檔就可以當場寫申請表,還有專人指導怎麼填,影印機也在旁邊(要收費,但是對沒先印好的人很方便),地下室還有快照服務。從抽號碼牌、填表、影印證件、櫃檯申辦、繳費,大約30分鐘內搞定,人少一點可能更快喔。

結論:
鬼島的公家機關其實很方便,人員也很親切哪~~~~
有意自己幫小人辦護照的爸媽,還是記得參考外交部領事局網站,有詳細的規定和說明喔。

接下來,要煩惱該打包什麼東西上路來伺候小人了。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