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大戲 – 紐約之旅 – Day 3(下) 現代藝術博物館、Top of The Rock、The Halal Guys 3

2013年度大戲 – 紐約之旅 – Day 3(下) 現代藝術博物館、Top of The Rock、The Halal Guys

DAY 03 (2013.08.14)

行程:Lincoln Center – Dakota Apartment – 中央公園 – Strawberry Fields – Bow Bridge – Bethesda Fountain – Plaza Hotel – 蘋果旗艦店 – Tiffany & Co. – De Beers旗艦店 – GAP旗艦店 – 現代藝術博物館 – 洛克斐勒中心 – GE Building – Top of The Rock – The Halal Guys

在第五大道的踩街是散步性質,目的地是MoMA(現代藝術博物館,The Museum of Modern Art),充滿藝術氣息,提升氣質的好所在。

IMG_4958

MoMA的售票大廳設計得很有現代風,很簡約。

IMG_4959

MoMA已經有86年歷史,收藏了不少世界上最傑出的現代藝術品,同時裡面也收藏了許多世界名畫,如梵谷、畢卡索、達利、莫內、馬諦斯、塞尚、高更、盧梭等大師的作品。

IMG_4960

搭配Top of The Rock觀景台套票一起買,可以省下10美金,還挺划算的,於是紐約市的看夜景之旅這麼決定了。

IMG_4962

MoMA的票根,有正體中文的參觀指南,感動~~~

IMG_4964

MoMA樓高六樓,我們從最上面慢慢往下逛,首先是畫作和雕塑。

IMG_4970

The Moon and the Earth, Paul Gauguin,這是高更1893年的作品,其實我不是很懂為什麼這幅畫叫做The Moon and the Earth…

IMG_4972

Still Life with Apples, Paul Cézanne,這是塞尚1895~1898年間的作品,據說在1999年的富比世拍賣中,以6050萬美金賣出,是當時全世界最昂貴的十幅畫之一。

在網路上看到「塞尚在靜物、風景等畫作上的表現,影響了以後學畫的一代代人。直至今天,學西畫的人,素描和色彩都是繪畫基礎課。色彩靜物的立體概念就來自塞尚的理論。靜物的魅力在於,它所涉及的主題,也像風景或被畫者那樣是可以刻畫和能夠掌握的。」

IMG_4973

The Starry Night, Vincent van Gogh,這是梵谷1889年的作品,大名鼎鼎的「星夜」。熱愛拼圖的我,也曾經想過要買這幅拼圖來拼。

基本上能在MoMA看到這一幅,我已經看過無數次的星夜,的梵谷真跡,真的是超級值回票價的阿!!還記得看到的當時,我像個傻子一樣哇哇哇的大叫~~~

「作為表現性的後印象主義畫家梵谷的作品,這幅畫有很強的筆觸。油畫中的主色調藍色代表不開心、陰沉的感覺。很粗的筆觸代表憂愁。畫中景象是一個望出窗外的景象。畫中的樹是柏樹,但畫得像黑色火舌一般,直上雲端,令人有不安之感。天空的紋理像渦狀星系,並伴隨眾多星點,而月亮則是以昏黃的月蝕形式出現。整幅畫中,底部的村落是以平直、粗短的線條繪畫,表現出一種寧靜;但與上部粗獷彎曲的線條卻產生強烈的對比,在這種高度誇張變形和強烈視覺對比中體現出了畫家躁動不安的情感和迷幻的意象世界。」by 維基百科。

IMG_4974

The Dream, Henri Rousseau,這是盧梭1910年的作品,描繪一名在沙發上沉睡的裸身女子,來到充滿奇珍異獸的熱帶叢林,裡面的細節很多唷,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比較大張的圖來看個明白。

IMG_4976

可以看到展區不會很擁擠,有很舒服的活動空間,穿插著世界名畫的是這些藝術品,譬如說把腳踏車輪框穿過椅子的裝置藝術。

IMG_4977

Dance (I), Henri Matisse,這是馬蒂斯1909年的作品,別小看這五個裸女牽手跳舞,這也是很有名的畫耶!

IMG_4978

Dynamism of a Soccer Player, Umberto Boccioni,作者在1913年的作品,畫作的中文翻譯是「玩足球者的物力論」。我覺得色彩運用的很酷,不過我真的看不懂這張圖在表達什麼…

IMG_4979

Bather, Pablo Picasso,畢卡索1908-09年間的作品,不愧是畢卡索,如果不知道作品名稱,我還看不出來這是描繪一個人在洗澡,我喜歡這種抽象畫。

IMG_4980

Three Women at the Spring, Pablo Picasso,畢卡索1921年的作品,作品名稱是噴泉旁的三位婦人,可是我沒有看到噴泉阿?!噴泉咧?!哦~ 原來是噴泉「旁」阿!

IMG_4983

Portrait of a Man, Joan Miró,這是米羅1950年的作品,圖很有意思,框更是吸引人目光。

IMG_4986

Collective Suicide, David Alfaro Siqueiros,這是作者1936年的作品,以西班牙戰爭為背景,可以看到左下角和右下角各有雙方人馬的軍隊準備開戰,中間看起來就是地獄的樣子?還是人死後靈魂橫流的場景?而上面黑色的部分好像是來索命的陰間使者,是一幅令我我很震撼的畫作!可以點MOMA官方的介紹來看大圖,會更清楚,很多細節在裡面。

IMG_4987

Girl with Ball, Roy Lichtenstein,這是作者1961年的作品,這是普普風的畫作,「清晰可見平面化的人物處裡、粗黑的輪廓線、艷麗的純色運用」。

IMG_4990

Microtonal Wall, Tristan Perich,作者2012年的聲音藝術作品,他將1500個小喇叭排在一起,每一個都有各自不同的音調,從遠方聽是一堆噪音,可是你當你靠近聽,就能聽到各自獨立音調的聲音,若你快速在前面跑動,或是從左到右、從右到左都有不同的聲音感覺。

IMG_4994

可以看這個影片來感受一下,超酷的~

在二樓和三樓中間,飄著一台直昇機。

IMG_4996

The Game of Probabilities, Oscar Muñoz,這是作者2007年的作品,作者將自己的六幅大頭照拆解掉,然後重新組合成十二幅大頭照,透過黑、白和彩色來呈現。

IMG_0423

來到了近代的家具的經典設計區,每一個作品都是經典。

IMG_4997

一大堆經典的設計師椅,有一些椅子如果你喜歡,你能在台灣的家具店裡面買到復(ㄉㄠˋ)刻(ㄅㄢˇ)的版本哦。

IMG_4998

MoMA的中間有一個小中庭,可以在這邊喝下午茶,談天,散步,還挺悠閒的。

IMG_5001

終於走馬看花地逛完MoMA了,據說館內的鎮店之寶是莫內的睡蓮,很大一幅,佔了一整面很長的牆,不過…不知道我拍的照片跑去哪了…Orz

話說MoMA的紀念品區,有好多好有趣的紀念品,很多超級厲害的設計,和超有質感的東西,可是也都超貴的,拿起了一大堆,又放下了一大堆,完全無法入手任何紀念品,殘念。

IMG_5002

在紐約,隨時抬頭一看,都是滿滿的高樓大廈,拍都拍不完,這一棟的造型超帥,好像哈特國小時候玩的立體俄羅斯方塊,我也好想找幾塊積木把這些凹下去的地方補起來。

IMG_0430

在MoMA買的Top of The Rock觀景台票,其實是位於三個街區外的洛克斐勒中心 (Rockefeller Center) 裡的奇異電器大樓 (GE Building) 頂樓,印象中我們是從地下室的連通道進去的。

IMG_5007

前往檢查票根的地方。

IMG_5008

這個票根設計的很不錯,分別用春夏秋冬來呈現從樓頂看出去的中央公園景觀,票根上的標語為雙關語,乍看是Any point of view,其實是A NY(New York) point of view。

IMG_5010

票根有兩種樣式,另外一張則是經典的工人坐在當初施工的橫樑上的照片。

看看照片背景中的那些大樓,就知道Top of The Rock樓高70樓有多高(當然還是比我們的101還要矮啦),這些工人看起來都沒有用什麼安全設備,悠哉的在施工中的橫樑上聊天、看施工圖,我光是看照片,就覺得腳在發抖阿。

IMG_5011

在排隊準備坐電梯上樓時,看到對街無線電城音樂廳 (Radio City Music Hall)的人潮,這是許多音樂劇演出的地點,更是東尼獎 (Tony Award) 的主要舉行地點,東尼獎是美國劇場的最高榮耀獎項,與電影奧斯卡金像獎 (Academy Award)、電視艾美獎 (Emmy Award)、音樂葛萊美獎 (Grammy Awards) 並稱為美國藝術四大獎。

如果你在煩惱去百老匯要看什麼劇比較夯,那就看一下該年度的東尼獎得獎名單吧,每年競爭都很激烈的呢!

IMG_5012

在紐約,要看夜景的話,有兩個著名的景點,一個是102層樓高的帝國大廈 (Empire State Building),也就是電影《金剛》爬上去的那棟。另一個則是70層樓高的奇異電器大樓頂樓,雖然樓層比較低,不過因為比較晚蓋,所以觀景台做的比較好,在69樓有大片的玻璃圍起來,比帝國大廈重重鐵絲網包覆,相對要來得好拍照許多。還可以上70樓,直接就是360度無遮蔽無死角的紐約夜景,讓你一次拍個夠。

往北看是中央公園,我最愛的紐約景點之一,從這麼高望過去,可以清楚看到有多少棟建築物圍著它…真的是超級巨大的公園阿~~~話說這次只有進去這公園兩三次而已,如果還有機會再來,我一定要排一整天在裡面閒晃的行程!

DSC_1079

稍往東一點,則是壯觀的建築群,我們到的時間恰恰好,是將近日落時分。

DSC_1086

往南看,正中央那個一柱擎天的就是帝國大廈,別看它看起來好像比較矮,人家可是紐約第一高樓呢!

DSC_1088

帝國大廈拉近照,還記得第一天初到紐約,晚上散步經過這建築物時的感動。

DSC_1094

觀光客就是要來這麼一下,其實帝國大廈很小一棟嘛!

IMG_5036

令人震撼的建築群。

IMG_5045

夕陽餘暉逐漸灑落。

IMG_5033

點點燈火已然亮起。

DSC_1107

調整一下光圈,又變回白天了 XD

IMG_5057

前方是大都會人壽大廈,後方則是著名的克萊斯勒大廈,它被認為是裝飾藝術建築的一個經典範例,頂端那些半弧形又金光閃閃的設計是其特色。雖然大廈內部由金屬結構支撐,但克萊斯勒大廈目前仍被認為是全世界最高的磚造建築物

DSC_1119

Selfie with Empire State Building.

IMG_5061

帝國大廈點燈挺漂亮的,右邊那棟造型特殊的建築物,上面有一根長長的針會一直變換顏色,大家都準備好夜晚的來臨。

DSC_1121

最頂樓的觀景台就是這樣,一望無際的景點,每個人都拿單眼努力拍出最漂亮的夜景。

DSC_1123

月亮出來了,題為「半輪明月與帝國大廈」。

DSC_1129

越來越亮的各大樓。

DSC_1133

夜幕即將低垂。

IMG_5082

太陽終於西下,好漂亮。

DSC_1157

紐約的夜景,各大樓爭奇鬥艷,以帝國大廈為中心,還記得我第一天提到「它頂部的燈光,會根據不同的節日,呈現不同的顏色」。

DSC_1163

好壯麗的夜景,而且我好像拍到幽浮了(誤)。

IMG_5109

在一開始排隊搭電梯上樓的時候,每一組遊客都會被工作人員引導來這邊拍一下這個經典畫面,等你看完夜景下樓,就可以購買他幫你拍好的照片做成的相框紀念品,要價不斐…當然我這死觀光客還是買了XD

IMG_5118

洛克菲勒中心的阿特拉斯 (Atlas) 銅像,昨天是白天經過,今天則是晚上。

DSC_1221

夜晚的洛克斐勒中心。

DSC_1223

看完夜景,肚子有點餓,今日的宵夜是著名的The Halal Guys,位於第六大道和第五十三街交口。這是在yelp有七千多條評論,且高達四星半評價的餐車料理。

IMG_5127

Halal food 是遵守伊斯蘭教禁忌所做出的清真食物,可以看到餐車料理的概念基本上跟台灣的路邊攤差不多。

IMG_5126

真的是一台小小餐車,居然可以這麼有名…

IMG_5128

其實來到這個街口可以看到有四到五車都叫自己為Halal Guy,不過你並不會吃錯家,因為只有一家是像這樣大排長龍,不過這排隊人潮真是不合理阿!這可是晚上10點多耶…

IMG_5129

排了約15分鐘,熱騰騰的Gyro Over Rice終於可以大快朵頤,真,的,是,超好吃的啦!!!看網頁介紹說這是希臘烤肉配米飯,還有菜、餅皮,全部混搭的感覺,很難描述的清楚,總之就是好吃!

IMG_5131

吃完Halal Food散步回飯店的路上,對街有街頭藝人在演奏,一群不知是紐約客還是遊客的人們,坐在旁邊靜靜欣賞,夏夜晚風,樂音悠揚,幸福且滿足的結束這一天。

IMG_5138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
返回頂端